close

  

***引用請告知 請勿盜圖盜文謝謝~


雖然過了很久但還是想把心得整理出來

當初跟朋友因緣際會下報名了志工

其實一開始不抱希望會上 因為需要附檢定成績

需要審核英文程度 但是我都沒有考所以沒成績


確定上了之後還要12小時e大學習課程(認證證書

還得另外撥空參加至少8小時的志工基本訓練

還有一次4小時的桃園體大團體訓練(超遠啊⋯⋯


後來我被分配到林口選手村服務

因為還要打工的關係班沒有排到非常滿

覺得協會很貼心有準備免費接駁車 班次也蠻多

我有坐從板橋到林口的也有中正紀念堂出發的

 

   

接駁車到達選手村的時候真的是大開眼界⋯⋯

一是因為真的很大(我因為迷路半個鐘頭遲到

二是因為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滿滿的外國人

就是一個小型國際村的概念⋯⋯很震撼⋯⋯⋯

  

選手村的ABCD區裡面都是連貫的 

只要一出去就要重新安檢跟嗶卡(包包什麼都要

我有朋友也是志工但他不是選手村的

他的志工證就無法進入選手村內 只能繞外圍鐵網

所以我覺得被分到選手村是蠻幸運的😂😂😂

雖然想合照的台灣選手反而都沒遇到殘念....


志工是採打卡制 所以在選手村打卡的地方也不一

像如果是住宿處志工就要在BC區 交通在D區等等

所以假如你是連班也得在一開始的地方打下班卡

然後在跑到下一個區域打上班卡

如果偏偏兩個離的很遠 上班時間又幾乎重疊

就很容易遲到(遲到忘記超過幾次就取消資格⋯⋯


我在選手村只做過住宿大樓跟交通處志工


簡單來說 送洗衣物 入退房鑰匙勤務等等都算住宿

交通就是引導選手準時上前往比賽場地的專車

或是他們想利用時間去市區逛逛該搭哪班車


另外還有選手村的銀行郵局紀念品等等都是志工

還有負責宣傳文化和體驗傳統服飾等等的志工


先講住宿志工好了

我待過加拿大跟澳洲的住宿大樓(B區

其實蠻閒的就是一直幫他們補水製冰塊

(很多選手自己帶充氣泳池要泡冰塊澡或運動受傷

所以冰塊的需求量很大 比較多人參加的國家住宿大樓會比較大設備也比較齊就會有大台製冰機

然後定時登記水的數量跟簽名等等

或有選手房間廁所等等故障要幫忙查看跟通報


偶爾會有選手問你哪裡適合他們去玩以及怎麼去

有時候要離開的選手會送紀念品喔!

(有先比完賽的選手會先回國 不會等其他人一起回


我在住宿有一次被分到健身房(一整個體育館A區

  

但因為那天是閉幕式所以在選手村的選手不多

所以我們也可以一起運動 設備超多超齊全

偶爾補補水跟新的毛巾 還有定時計算人數

有時幫忙丟紙箱垃圾(地下室也是很大啊⋯⋯


再來就是交通志工

聽說餐廳跟交通是選手村最累的志工服務

大多數交通志工要一直站在太陽下(沒有遮蔽物

我剛好被分配到最遠的那個點

所以結束要趕回去打卡跟趕接駁車超累....

而且我們這個站又是所有站裏面最熱門的(A區外

(去臺北小巨蛋/臺北體育場 -- 比賽地或轉捷運的

所以搭車的人非常非常多 半個鐘頭內要加開兩班

(通常熱門的車半個鐘台一班 我們還要再加開

然後外國人又很多都不好好排隊要一直提醒


我還遇過一群阿爾及利亞🇩🇿來的遲到之後還插隊

他們聽到下一班還要等至少半個鐘台後還直接對著我們志工喊fuck off!⋯⋯(而且不是去比賽的

還一直邊吃口香糖邊對我們背後頭髮吐氣....🙄

心裏真的無限白眼 但要做好國民外交我也是笑笑

瞬間對這個國家印象超差 也讓我深深有感自己出國就是代表自己的國家不要做任何負面的事.....


順帶一提有遇到一個蒙古的選手超帥的

韓國選手身材好也蠻帥但都不來搭車可惡😂😂

相機記憶卡不見 不然有更多照片的😭


接駁車的司機也很辛苦拿了便當帶過去給其他人

我們還要加入群組 把班次時間車牌上車人數上傳

若車子遲到還沒來也要趕快通報~


另外世大運最後的一個禮拜非常壯觀

選手村唯二的紀念品店被搜刮的很徹底⋯⋯


還有大家都在宿舍外的地板(B區最多

鋪自己的衣服外套包包選手牌或自己國家的東西

就是大家路上隨便跟人交換 志工也可以去換

像我們志工的帽子就滿搶手的😂😂😂

還有人換到美國跟加拿大的選手外套超美超好看😭

  

我還遇到這兩個外國人換到桃園跟體大的背心

他們還問我上面什麼意思 我解釋後還說「真酷!」哈哈哈哈  

 

雖然整個世大運的時間很短暫

但台灣能夠站在國際舉辦這樣大型的活動

真的非常難得也替台灣感到驕傲

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志工 

但是成千上萬的志工跟市府員工一起努力成就

能成為世大運的一員一起見證很是感動🤙🏽🤙🏽

雖然有滿滿的遺憾.......

像是世大運的第一個禮拜沒有空參加志工

到選手村時發現大家的別針都已經換完了我哭

還有第一天換物我竟然忘記帶上外套來換😭


最後一天志工在送完南非🇿🇦的選手們圓滿落幕

  

  

世大運還有送蠻多志工禮物像毛巾加油棒徽章

而且每次打下班卡就可以抽獎(抽到限量馬克杯

那期間只要有志工證或選手證星巴克都買一送一

而且不會登記所以等於沒有次數限制啊⋯⋯


  

這兩個很夯的好像是玻利維亞的不太記得😂

  

整體這一次是很美好特別的經驗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希望台灣能有更多站在國際舞台的機會

期望將來能夠繼續參加相似的活動盡點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