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畢業禮物給什麼?好朋友生日快到了?

已經開始煩惱下個情人節要送什麼了?

本篇分享我長期送禮自製的鹽瓶 超簡單~

而且便宜省錢手作的又心意滿滿❤️


***引用請告知,嚴禁盜圖盜文,請自愛


#需要準備的材料

1)大創濾網

需為平面小型 網子要夠細 類似過麵粉那種

   


 

2)大創彩色粉碳筆 & 大創粉筆

粉碳筆有基本色跟螢光色,我都有買顏色都很美

但螢光色有些顏色不明顯,可以只買基本色自己配

若不需要太多顏色只買粉筆也行(較不建議  

       


3)玻璃瓶

價錢$5-$30 尺寸非常多種 書局(非連鎖機率較大 或五金行都買得到 這裏介意邊要有凸起的   

     

不建議這種邊邊沒有凸起的 容易卡粉:

 

4)透明蓋子杯子

需要剛好能夠卡住濾網為佳 圖為沫浴乳的蓋子

 


5)三秒膠或保麗龍膠

強烈介意三秒膠比較適合 怕危險就用保麗龍膠

 


6)一般細顆粒鹽巴(非大顆粒

量自己抓 看你要用幾人份 多的拿來煮飯不浪費


7)紙跟鐵湯匙還有鐵筷子

方便把鹽巴弄到瓶子裡 


--------------開始實作前請確認雙手乾燥不能有水


首先要先調色 所有顏色調好再裝瓶

調好色的鹽巴放在紙上或透明杯子夠多也可放

先把小部份鹽巴放在透明杯子中放上濾網

選擇要的顏色在濾網上來回磨就會有粉掉下去

粉磨夠多拿筷子攪拌

   

 

一個色就磨好了 可以取部分放在旁邊等等用

部分可以留著繼續加其他顏色混~


基本色調參考:

紅+藍=紫, 紅+黃=橘, 藍+黃=綠, 黑+白(鹽巴)=灰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裝瓶 下面記得墊紙

或瓶子放在透明杯中用湯匙挖起來倒進去也行

記得每裝完一定的量瓶子要小心用底部敲桌子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每裝完一點就要做!

因為裡面有多餘的空氣敲一敲鹽巴才會夠緊實

若沒有敲看似裝滿封口但一旦搖晃或敲到

裡面的鹽巴會因為有空間就混在一起就毀了


裝完之後用三秒膠在最頂部塗一點點蓋子壓緊

若用保麗龍膠要小心不要太多會害鹽巴融化


我有試過加亮片在裡面但不是很理想~

  

     

大功告成~~~省時省錢但又有滿滿心意

還可以按照每個人適合的顏色去做配對!

我曾很懶整瓶都是白色鹽巴對方收到也是很開心😂😂😂(仔細看圖片裡面有

而且不說其實不知道是鹽巴呢~~

若顏色堆疊不想一層一層無趣的疊 可以在倒鹽巴的時候瓶子呈傾斜角度 漸層會更美

要小心放進瓶中的鹽巴不要混到不然就毀了...

(但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若想做超大瓶的建議去超商買這個牛奶

  

他的瓶子非常美 洗乾淨晾乾就可以用

但它的量很多記得要敲一敲讓鹽巴確實緊實

封蓋後若覺得蓋子不美觀 可以將餐巾紙用特殊水彩染完晾乾後蓋在蓋子上在用小繩子綁緊即可

當裝飾品或送禮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分享大概到這 有想到會再更新

完成的人可以把自己的成品和我分享看看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問我~


***引用請告知,嚴禁盜圖盜文,請自愛


喜歡可以幫我分享或按讚~

文章不定期更新也可以追蹤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